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四)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(关于这个系列,我暂时只读了干部组相关2333对我就是偏心w,翻译的顺序嘛,这个看心情hhh)

2017.04.10 修改润色了一下,寒假的翻译水平真是见鬼了……

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語り夜更けて Vol.07 妮法 「弄混信件的故事」


调查兵团第四分队韩吉的部下里,有一个剪着娃娃头的士兵。

名字叫做妮法。她虽然是韩吉的属下,但靠着聪慧的头脑和善于处理事务的性格,负责了团长埃尔文等干部成员之间的文件联络,在调查兵团中非常活跃。

“韩吉分队长,这是今天的文件。”

“啊啊,就放在那里吧。”

韩吉头也不抬地说道,继续忙碌着。副分队长莫布里特在一边调侃道:

“啊今天也辛苦你啦。今天就只有这么点工作需要做吗?没有什么需要完成的事情,好像有点失败呀?”

看着轻松地说着话的同事,妮法苦笑着摇着头。“才不是这样呢……这两天我可是真的大失败啊……”

在等韩吉处理完文件交还给她的这段时间里,妮法讲起了这两天的事情,周围的几个成员专注地听着,都忘记了手中拿着的茶。

-

调查兵团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的书信,从工作相关的文件到市民的意见和呼声,内容十分繁杂。

其中需要提到的是,从最显眼最活跃的埃尔文团长,到利威尔兵长,再到米克等分队长们,都会收到个人的粉丝来信。把这些信分别送给这些干部们也是妮法的工作之一。

“虽然说信件分类可以让下属的士兵们去做,但我觉得既然只有我能去送这些信的话,那干脆还是自己都完成了吧……但是前一天晚上我陪韩吉分队长做了通宵的实验,一大早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……”

这是团长的,这是米克的……原本应该好好地分了类的信,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就搞混了。

-

第二天,第一个和妮法搭话的人,是心情灿烂的埃尔文团长。

「妮法,我看了昨天的信之后觉得,我能成为团长真是太好了。」

「诶?」

「“您一直都保持着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的面貌,作战的身影力量满满!请您一定探清世界的真相!……”信里是这样说的。看完感觉整个人都振奋起来了啊!」

「啊……」

从这个内容来看,明显是写给韩吉的……妮法惊出一身冷汗,但是这样心情大好的团长实在是太少见了……看来团长很喜欢“朝气蓬勃”这样的夸奖啊……

妮法一边祈祷着他不会注意到信上的收件人名字,一边急忙告辞了。然而接下来她很快就遇到了一个心情糟透了的家伙。

「喂,妮法。这是市民寄给我的讽刺信吗?」

「什、什么?」

「“一直都很憧憬您高大而沉默寡言的身姿!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为您这样的大人物!”……什么啊,这个小鬼的信。」

……这明显是给米克的鼓励的信。可这献给即使在调查兵团干部组里也很高的米克的憧憬之情,偏偏就砸到了小个子的利威尔身上。这样一来,即便是利威尔心情也会变得很不好啊……

「一、一定有什么地方搞错了!请让我再确认一下收信人的名字!」

……就这样,妮法几乎是抢夺一般从利威尔手上回收了信件。

-

“诶……即使是妮法也会犯这样的错误吗?”

同事们一脸意外地喃喃道,说着诸如连续三通宵还是太残酷了啊的话。妮法沮丧地垂下了双肩。

“说起来,韩吉分队长好像也收到了给团长还有给兵长的信呢。”

“对,但是韩吉分队长好像很不在意,不管看到什么都很开心的样子,看到些说着「人类最强」太帅啦之类的信,就会感叹着「被表扬喽」什么的然后继续看下去……”

“我弄错信了的事,她知道啊?!”

韩吉从文件之海中抬起头来,看着一群惊叹着(“诶?”)、眼睛都瞪圆了的部下们,扶了扶眼镜。

“同事被市民们褒奖了,我怎么会不高兴呢?”

“啊,原来韩吉桑也有一颗人类的心……”

看着部下们一副深受感动的样子,韩吉笑着回到面前的文件上,同时宣告着:

“当然啦!对了,你们那人情味满满的长官将要开始通宵的实验啦,大家准备工作哦!”

开心得不行的韩吉从惊吓得缩起了肩膀的部下之间穿过,把确认过的文件都交到了妮法的手中。


-----

翻译有感:

一定是因为这篇是欢乐向的所以我翻起来顺手多了!也终于理解到翻译真的不需要太抠字眼啊23333

 粉丝来信什么的www笑哭我!我也要写!!!!(。 

另外,干部组真是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哭!

可怜妮法妹子Q_Q


评论(3)
热度(278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