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六)——(3)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=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視点三転 あるの日の事件簿 「兵团茶会事件」

第一部分 第二部分

 

3. 利威尔 篇

“以奥路欧的解释,就成了:为了收回发错给调查兵的高级茶叶,不得不将宪兵大人们派遣到这种边境地区来回收,这样的事情……” 

“有必要这么在意吗?只是这种运错食材的小错误而已,何必呢?何况能尝出红茶区别的士兵也没有几个吧。”

谈话的中心,依旧是这一大早就发来的“回收配给的茶叶”的通告。为了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,利威尔的几个部下们都偏着脑袋,尝试推理解答着。

“(确实,这个茶叶比向来的茶的品质高了好几倍。但是……恐怕事情的本质不止于此……)”

这个「出了差错给调查兵发了不合身份的高级品」的说法,虽然有一定理由,但是不至于让宪兵们如此拼命地回收。

“……奥路欧,把茶叶拿过来看看,我有些想确认的地方。”

想起宪兵们一贯的做派,利威尔忽然决定去验证一些事情。


“艾伦,那个勺子借我用一下。”

面前被拿来的红茶,从被送来开始就没有人动过。利威尔不想弄脏手,就从艾伦那借来了又细又长的勺子,仔细地在茶叶里翻找着。

“那什么呀!那个好看的石头!”

……话音未落,下一个瞬间利威尔拿着的勺子就舀起了一大勺大粒的闪亮的石头。那是这个壁内社会里,只会出现在王都贵族的住宅里的——对于他们这样的士兵,是只会出现在装饰画上的,贵重的装饰宝石。

“难、难道、这就是宝石吗?!”

“这样耀眼的石头,我只在壁教的宝器上见过啊……!”

“兵长,这是?!”

只见他把宝石周围的茶叶都拨开,把宝石拿到了桌子上。

“宪兵找的就是这个,从一开始就是。”

然后,根据自己的经验,和小时候听过的传闻,他推理出了这次骚乱的真相。


“应该是在作为赠品的红茶里藏匿贵重品,以此来作为贿赂的掩护……”

“虽说本质十分陈腐,宪兵们表面的立场还是非常中立的。直接纠结盘算贿赂多少金钱的话面子上也不好看……”

“但是,食物的话就另外说了。就像奥路欧说的那样,如果是市民也能买得起的茶叶的话,作为给壁教信者的施舍,应该没人会有意见吧。”

他优秀的部下们认真地思考着他的话,明白了事情的真相。

“所以,应该是有个笨蛋宪兵不小心搞错了,于是才慌慌张张地以「不良品」的名义来回收吧。”

一边玩弄着闪闪发光的宝石,利威尔一边想着,墙外似乎只有什么价值也没有的石子呢……这时,旁边的艾伦一边惊奇地看着宝石,一边发问了:

“兵长,这些石头,该怎么处理?”

“……看埃尔文怎么决定吧。”

随即,他带着宝石,去向团长那边报告了。


“原来如此……还好很快就知道了真相。去联系负责此事的宪兵吧。 

埃尔文听了这事的反应,比他想象的平淡不少。他让一边的副官把宝石一个不少地放回去,去向宪兵确认“不良品”的数量,然后把调查过的红茶整理成原样,命令清晰明确,干净利落。

“……所以就默不作声地给他们送回去吗?”

“比起侵吞宝石与宪兵全体为敌,还是顺手卖他们一个人情比较好吧。觉得不好吗,利威尔?”

对于埃尔文这样的判断,利威尔并没有异议。他觉得,对与上层和其他兵团的交涉,都采用埃尔文的行事方式比较好。

“政治上的交流策略之类的,都由你决定。”

“你是第一发现者,如果有什么想法也可以说说看。”

“这样的话……”

利威尔想起了早上只喝了几口的那壶红茶。那确实是上等品。

“石子什么的怎样都好,这茶叶是真的不错。如果以后还能再送来这样的茶叶就好了。”

埃尔文忍不住笑了出来,把利威尔这简单的愿望又复述了一遍。

“我明白了,跟他们说一声吧,‘拜托下次把没有「杂质」的这样的茶叶送过来’。”

于是他随即出发前去会见负责的宪兵,利威尔则向着相反的方向,回去继续自己的工作了。

-end-


------- 

啊啊啊啊啊超可爱超可爱超可爱可爱得我语无伦次超进度地翻完了(然后作业没写!)

太可爱了!!!!

可爱了!!!!

爱了!!!!

了!!!!

!!!!

!!!

!!

(词穷瘫

(以上是发病了的po主,可无视

评论(2)
热度(15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