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兵长同人写作备忘录⑦虐心兵长实录

……心疼得什么都说不出了。转载收藏T_T

正月初八:


进击这部作品很特别,作者从头到尾打脸男主,还一直虐身团长,对兵长则是一直在虐心。

回顾一些虐心兵长那些片段吧。

① 伊莎贝尔&法兰

 






雨夜大雾,利威尔准备前去偷密信,但看到巨人足迹立刻折返。然而,还是来不及。

视为妹妹般的伊莎贝尔在眼前被巨人吞食。也来不及拯救好朋友的性命。

伊莎贝尔死前不甘恐惧又绝望。法兰被巨人捉住也同样,但看到利威尔前来,却表情平静的和他说了再见。

这是利威尔一生中最沉重的失去,最重要的人就在眼前,却无法拯救他们。



②下属



正篇一出场的兵长,已经是一个标准的巨人,优秀的长官。

他能平静接受部下的牺牲,但要让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。


③ 与女巨人作战中失去的人们


后方支援小组



 利威尔班护卫艾伦充当诱饵将女巨人引导到埋伏圈。但女巨人靠得太近后方小组会出面牵制。

后面的战友一个个英勇行动,创造了这次机会。

利威尔将部下的牺牲记得很清楚。牺牲对调查兵团是常事,人总是要死的,利威尔在意的是部下们要死得有价值。


利威尔班



女巨人逃脱,利威尔担心自己小队赶来和他们会合,结果只能看见他们的尸体。一开始还能坚定的冷静的前行,但最后看到佩特拉的尸体终于停了下来。他小队里面最后一个人也失去了。

这样沉默和平静的表情比无悔中的愤怒更加令人心碎。



这一幕其实很有意思,在生还者里面没有看到自己女儿身影的父亲,用调侃语气强颜欢笑来掩饰莫大的痛苦,向女儿的长官述说女儿对他的恋慕。

而这一番话,给了利威尔重重一击。

(动画里面丧心病狂加了一段原创,最后不得不抛弃牺牲的战友的尸体,佩特拉也在其中,能不能不要那么虐。)


兵长的话唠属性还没有得到展现,但对比后面,兵长其实在这里非常的寡言。

失去同伴,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兵长和艾伦都不好受。


④韩吉班3人


被人突袭,部下在眼前被人爆头,没有还手的余地。即便是兵长也有些惊慌。


下手的,是养育自己的人,这个冲击更是巨大。



不得不抛弃部下的遗体,独自逃亡。兵长是非常不舍的。(吐槽一下,妮法也真是惨。和兵长关系好点的妹子都没啥好结局)


向韩吉道歉,没能照顾好对方交托的部下。

牺牲是不可避免的,只要最后死得有价值。这就是调查兵团面对巨大的死亡也平静应对的信念。



凯尼


凯尼对兵长来说是救了他一命,养育了他,教导他一切的人。库谢尔死后,利威尔快要饿死蹲在角落守候母亲的尸体,他自己也离死不远。这时候凯尼穿着一生血衣走进了他的生活,然后在他能独当一面的时候又离开了。


凯尼是他的敌人,但看到他濒死的样子还是流露出哀伤的表情。


看到针剂,利威尔很震惊,凯尼有活下去的机会,却没有注射。




凯尼临终自白,说每个人都必须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才能活下去,凯尼专注于于力量,库谢尔专注于利威尔,他效忠的国王乌利也有专注的东西。他质疑利威尔的行为。

凯尼对利布斯商会会长下手之前说过,利威尔是他的骄傲。利威尔走出了地下街,还成为了民间传颂的英雄。凯尼确实以此为傲,但同时对于英雄这个名号表示不屑。

利威尔催他说出真相,但凯尼也不清楚。

之后,利威尔问了两个和他自己相关的问题。凯尼和母亲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当年凯尼会离他而去。

我想,利威尔是把凯尼当做父亲一般来对待的,所以凯尼离去时,才会受到很深的伤害。

小时候,凯尼离去,被抛下的小利威尔是悲哀的,但他并没有选择跟上去。而这次,又要被抛下,同样是非常哀伤。



凯尼说他无法为人父母,跟着他,利威尔也只是踏上他的老路。利威尔不跟在他身边更好。利威尔虽然地下街经历更长时间,但最后还是走出来,走上了比凯尼更加光明的道路。

临终前,凯尼将巨人针剂交给了利威尔,就断气了。这是给自己侄子最后生的希望。




⑦战友

中了巨人埋伏,眼看全军覆没,埃尔温和利威尔都看见了牺牲战友的英灵。


全部新兵加上团长当做诱饵,为利威尔掩护。看到战友们赴死,利威尔心中说了抱歉,因为他知道,这次机会要牺牲掉所有人的性命。这是最沉重的一次战斗。


牺牲太过巨大,兵长下手时犹豫了。这么多人在眼前牺牲包括最高指挥官,而救命的东西两个条件都已经具备,所以很难得的在战斗的时候,兵长犹豫了。他希望能至少救回来一个人,这个人最好是团长。兵团现在的状态差不多就是和智慧巨同归于尽,后面该怎么应对,没人知道。所以利威尔更希望团长能活下来。

(题外话,其实我觉得针剂真的是个拖累,如果没有针剂,可能现在兵长已经杀死兽之巨人,墙内贝尔托特和莱纳也被集体联合干掉了。当然团长、阿尔敏也没救,躺在一起在大家目送下咽气。然后,大家去往地下室。

但是因为有了针剂,大家都想着留着智慧巨人来救人,结果一个巨人都没杀死。反而起了内讧。利威尔私心希望团长能获救,但利威尔选择埃尔温肯定与私情无关的决定。因为:

团长的性命要高于其他,为了大局不得不如此选择。否则,夺回玛丽之墙后,回去之后怎么干?接下来的事情该如何处理,高层贵族那边如何应对,这都不是几个104期应付得来的。)





因为他是最强的人,战场上生存几率最高的人,所以他一直面对的就是失去,失去亲人、失去朋友、失去战友。

从一开始,不愿意对其他人性命负责,到后来担上战士们的性命,从一开始面对失去会悲愤,到如今能平静面无表情将悲伤藏在心里。他还经历多少失去?创哥还要虐他心到什么时候?

这些很快就要有答案了,进击距离完结也不远了。

祈祷内心与实力同样强大的兵长,平安活到结局吧。


END


总算是弄完了,我都没想到会有七篇这么多,自己撒花。

本来想扒一扒兵长和其他人的关系的,为了避免CP脑,就不放在这个系列里面。而且图片重复率会很高,所以有功夫再另外弄。



评论
热度(7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