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五)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語り夜更けて Vol.16 艾伦·耶格尔「回顾过去」


凌晨。旧调查兵团本部。

为了准备接下来对艾伦的能力实验,调查兵团特别作战班——通称“利威尔班”的成员们,集中在一个房间里整理着装置。

“韩吉桑和兵长好慢啊。”

“一定是和上头解释太费时了吧,毕竟夜间的实验很危险,不会那么容易批准的。”

看着艾伦这样不安地嘟囔着,佩特拉忙安慰道。

“对了艾伦,我们之前都只是看过你的资料而已,还不清楚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。反正也是等着,不如说说你自己吧。”

副班长艾鲁多这么一说,其他人都纷纷看向了艾伦这边。

“诶?但是,说什么好呢……”

“说些零碎的事情都行啊。比如说,训练兵时的事情?”

为营造轻松的气氛,君达也建议道。虽说艾伦确实是拥有与众不同的能力,但是前辈的要求还是不得不顺应一下的。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“多少也说点什么让我们乐呵一下啊,新人……”

“不准用那种讨厌的说话方式说话,闭嘴好好听行吗,奥路欧!”

艾伦喝了一口红茶顿了顿,开始讲故事……


-

“因为父亲是医生……所以感觉家里过的日子还算充裕。就算收养了无家可归的三笠,生活也不会变得多么拮据。”

艾伦回顾着自己至今为止虽短但经事不少的人生,这样说道。

“啊啊,就是你被兵长教训那时,表情很恐怖地瞪着他的那个新兵吗?”

“是的,因为是家人……她已经两度失去家庭了。”

了解了她为了守护家人的强烈心情的话,就算是超出一般常识的行为,也能够被理解了吧。

“是被夺去了幸福的家庭的人啊……”

“是的,在那以后,我们就前往了开拓地。”


-

开拓地土壤贫瘠,但为了生产大量的粮食,人们还是被迫前去参与耕作,生产一点算一点。在开拓地的那几年,幼小的艾伦和三笠,以及儿时便相识的阿明一起,并肩熬了过来。

“三笠从那时候开始体力就好强啊。连成年人移走都很吃力的大石头,她用一根木头就给撬起清除掉了。”

“可以说是不愧于逸才的名号啊。”

“什么呀,逸才的名号是训练兵的时候才得到的吧……”

“是的。后来我们三个都成了志愿兵。虽然训练很苦,但也因此我们获得了能与巨人战斗的本领。”

艾伦想起了训练兵时期各种各样的事情,不由得攥紧了拳头,那时他只顾着拼命训练,似乎没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。

不过慢慢地回顾着,同伴的面孔和大量的场景也都逐渐浮现出来。

“对了。那时候,认识了年纪相仿经历各异的他们,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啊。”

一直沉默着面无表情、却通过实践教给了他格斗术的阿尼;最有士兵的模样、被大家信赖着的莱纳;虽然总是反对他的意见、却又教给了他很多立体机动使用技巧的让……

这么一想艾伦才发现,大概从那时候开始,自己才第一次掌握了一些社会性的技能。


-

“这样啊,艾伦也就是个普通的训练兵嘛。我也很重视同期的同伴们的。”

“喂,佩特拉,那我们这些调查兵团的同伴呢?”

艾伦终于讲完了,佩特拉微笑地看着他的时候,艾鲁多开玩笑地调侃道。

“明明知道还问!当然是重要的伙伴了!”

看着相互信赖的前辈们,艾伦略有失落地垂下了双眼。他到现在,还不知道同期伙伴们的情况。

“我的话,从今以后,也能成为前辈们的伙伴吗?”

“哼,那就得看你自己啦……”

“都说了不要用那种方式说话了。……说实话,我们现在还不太了解你,但今天听了你的一些故事,觉得将来是可以成为伙伴的呢。”

“非常……感谢……”

忽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,大家一同往那边看去。

“大家久等了!”

“许可下来了,开始实验吧。”

大家纷纷向着归来的长官们敬了礼。艾伦又一次作为一个士兵融入了队伍之中。

评论
热度(7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