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一)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2017.04.15 精修 努力意译/(ㄒoㄒ)/~~

=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語り夜更けて Vol.04 莫布里特·巴纳 「喝酒喝到人事不省」


“唔……韩吉桑的话……韩吉桑这……这么喜欢巨人的话,干脆自己直接变成巨人算了……”

壁内市中心的一个酒馆里,一小群客人围着一个大圆桌坐着。

“喝得这么醉真是少见啊,你不是经常喝酒的吗?”

“这家伙应该很能喝酒才对……应该是最近太操劳了吧。为了那个长官。”

这是一群士兵。

调查兵团的莫布里特·巴纳,为了庆祝自己荣升为第四分队副分队长,召集了一群同事和在其他兵团的同期生开了这次酒会。

-

“听说一开始,你并不想跟着那个怪人长官?当时没有申请转部吗?”

一个在驻屯兵团的同期生问。怪人所指的当然是莫布里特的长官韩吉·佐耶。这个人即使在其他兵团里也是鼎鼎大名。

“别把我当笨蛋啦……毕竟韩吉桑的战斗能力……很强的……”

“但好像经常听说她和巨人关系很好啊?”

“壁外调查和壁内研究不同的啦。”

莫布里特的同事,一个剪着娃娃头的调查兵帮忙解释道。

“配属到韩吉桑的分队的士兵,生存率相对来说比较高哦,因为韩吉对巨人的行动模式很熟悉,因而在作战中下的指示比较正确。”

“但后来韩吉可是被莫布里特制止过呢。”

“是的……因为那天遇到了没有见过的奇行种,一直追一直追,都快追到陆地的边界了……”

莫布里特精疲力尽地伏在桌上,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杯子将酒一饮而尽。

-

听着这样的故事,没有和巨人们实际遭遇过的驻屯兵和宪兵们,也只是偏着头静静地听着。

“话说,即使回到了壁中,你们是不是还要做巨人的生态调查研究?事情比其他调查兵都要多吧?”

“是啊,不过会按加班的分量给补贴的,毕竟这是团长批准了的研究。”

“但是只为了钱的话,也没人会去做这么危险的研究的吧,你是为了什么?”

“……那个人,是突出去的椽子啊。”

“诶?”

大家都怔住了。眼前的莫布里特,忽然开始兀自低声喃喃着。

-

“韩吉桑的话……是个头脑极其好,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的人,像鹤立鸡群的椽子一样,做研究的话,一定可以到达人类未企之地的——她是可以把人类从巨人手中解放出来的人啊。但是……一根细细的椽子是很危险的,摇摇晃晃的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倒下的。所以,是谁都好,就算力量很弱也好,一定要有人好好地帮她稳住根基啊。”

莫布里特平日里总是少言寡语,一番话下来,酒桌上一片静默。唯有妮法说话了:

“莫布里特并不弱啊,踏踏实实勤勤恳恳,是像石头一样坚实可靠的台基呢。”

剪着娃娃头的她温柔地笑着,莫布里特的同期生们都举起了杯子,纷纷点头肯定着。

“没错呀,说起来从以前开始,你就很擅长支持鼓励大家,这是非常适合你的职责啊。”

然后,也没有谁带头招呼,大家不约而同地举起杯来。

“那么再重新祝贺一次——为升上第四分队副分队长的莫布里特·巴纳,干杯!”

莫布里特干完杯,少见地释然地露出一抹微笑,就这样慢慢伏在桌子上,睡着了。

“……对了,今天韩吉分队长在哪?”

“啊啊,她刚做完五天五夜的实验,刚进入休息室休息就被外面的小鬼吵醒了。今天大概也不能让莫布里特安心地睡觉了吧。”

韩吉队下的调查兵们无奈地说着,其他的士兵们也苦笑起来,无言地喝着剩余的祝酒。



------

翻译有感:莫韩这对真是有爱啊,这把用糖做的刀子我吃了。沃日心好痛。

评论(7)
热度(222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