丸子沙拉

进巨/排球 本号主要放进巨相关,杂食子博客@沙拉炖菜,团扇兄弟子博客同名@丸子沙拉

进击的巨人21卷限定版附赠小册子ShortStories2故事翻译(二)

翻译有点上瘾2333

资源:我= =

翻译:也是我= =

2017.04.11 修改 我以前翻译的成品都什么玩意儿我现在有点想剖腹自尽……

==========未经允许请勿转出lofter===========

語り夜更けて Vol.15 利威尔 「被亲近的故事」


“话说……利威尔兵长,今天您出门去哪儿了?”

旧调查兵团总部古堡,利威尔班晚餐的餐席上。在这群“监视者”的面前,艾伦问起了白天时见到的事情。

“……你在偷看吗,艾伦?”

“不、不是的!我只是在擦被要求擦的窗户的时候,偶然看见了您出门!”

“是吗。”

利威尔看起来心情不太好,艾伦被吓得肩膀一震,慌忙摇着头。看着这样的艾伦,艾鲁多前辈说话了。

“兵长今天去了下次壁外调查的赞助人那里致谢。”

“其实这本来是团长的工作,但那家的小孩,说什么也一定要见利威尔兵长,期待得要命。”

佩特拉接着说道。艾伦理解地点点头,那孩子……和小时候的自己一样,憧憬着人类最强士兵的名号,总是盼着与利威尔兵长相见。

“……情况还好吗?不仅要费心机关照致谢,还要和孩子相处,一定很辛苦吧?”

君达关切地问着。利威尔长叹了一口气,有点勉强地点了点头,开始讲起了这天发生的事情。

-

调查兵团的赞助者,多是通过经商赚得了大量资产的人。他们盘算着,万一调查兵团取得了成果夺回了领土,就要独占那些新得的矿物和土地来赚得更多的资产。

拜埃尔文事先树立的「沉默寡言的英雄」形象所赐,利威尔只好不情愿地代为走走形式,一家一家地去致谢。

这天,在签完了赞助的协定之后,一个衣着时尚光鲜、伶俐可爱的少女和他打招呼。

「……啊,利威尔的话,是我。」

-

「太厉害了!调查兵团太棒了!我一直都好仰慕你们!我还没告诉爸爸呢,我十二岁准备志愿成为训练兵!呐,我想问问,巨人的话,有多大啊?会说话吗?吃人的话,是怎样吃呢?」

眼前这在内地生活着的天真无邪的少女,对巨人的了解仅限于传闻,问题像连珠炮一样朝他轰来。利威尔有点束手无策,只好淡淡地实事求是回答道:

「大小的话……有很多种。三米级的话和那里装饰的长矛差不多高,十五米级的话和这座房子差不多高。虽然有会嚎叫的种类……但嚎叫的意思没人知道。吃人的话,有紧紧抓着人吃的,也有只咬掉一半剩下的扔掉的。」

他盼着能早点离开,故意用了残酷的露骨的表达。然而少女依然兴趣盎然。

「那么,好好训练的话,我也能成为调查兵吗?我也好想出了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啊!」

她眨巴着那双澄澈的大眼睛望着他,利威尔忽然垂下了双眼。

「……你,喜欢你的爸爸妈妈吗?」

「诶?唔……最喜欢了啊。」

「如果突然无法与他们再次相见的话,你怎么办?」

「诶……?」

-

对于调查兵而言,这样的觉悟是必须的。利威尔以他的方式他的立场,选择以这样的形式传达给她。

「所以……还是以你最看重的东西为标准,做选择吧。」

听到这样的话,少女一下陷入了沉思。很久很久之后,她抬起头说道:

「……那么我,就成为一个像爸爸一样有很多钱的商人吧!然后,给调查兵团的活动捐很多很多的钱!」


“太棒了啊兵长!虽说应付孩子您一定已经很累了,但这样一来就确保了未来能有一个资助人了啊!”

看着开着玩笑的艾鲁多等人,利威尔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小口地喝着红茶。

“我不过讲了一遍事实而已,别笑啦。”

虽然嘴上这般说着,对于平安无事地完成了任务这件事,利威尔自己还是十分满意的。毕竟如果商人的子女像那般一直想进调查兵团的话,惹怒了商人发起牢骚来,恐怕责任还得担在兵团的头上。

“……小鬼什么的,表达起愿望真是直率……”

眼角的余光里,瞥见一脸惊讶的艾伦的他,闭上眼放下了杯子。


评论(5)
热度(10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丸子沙拉 | Powered by LOFTER